您现在的位置: 贯通日本 >> 时尚 >> 其他 >> 正文

日本报纸女人秀出时尚

作者:未知  来源:人民网   更新:2008-9-13 17:56:29  点击:  切换到繁體中文

 

们通常买报纸、看报纸,没听说过“穿”报纸。日本艺术家西泽深雪把报纸做成款式多样的服饰,穿戴并上街展示。 

    秀作品 

    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,现年40岁的西泽深雪收集全世界各地报纸做成服饰,穿戴并在世界各地街头展示,因而获称“报纸女人”。  

    今年年初,为迎接八国集团环境部长5月聚首日本神户,西泽用世界各地的报纸制作成一件巨型连衣裙。 

    初夏,她在日本一处城市人行道展示一系列自创作品,“报纸装”印满文字、图片、卡通和广告。 

    她还出现在意大利城市那不勒斯街头,一袭“报纸装”引来围观者,一度致使交通拥堵。 

    在中国,西泽身穿一条用数百张中国和日本报纸做成的巨大纸裙,头戴报纸做成的帽子,随起重机缓缓升到空中,向地面数百名观众挥手。 

    忆成名 

    说起西泽的成名史,需追溯到2001年。 

    那一年,西泽用旧报纸制作一件连衣裙并送至日本今立镇(现越前岬镇)一场现代艺术纸展。今立镇位于福井县,是日本纸张发源地。 

    那场纸展上,西泽的作品拨得头筹,从此受到关注。颁奖典礼上,她当场脱下外套,换上获奖的报纸服饰。这一举动令观众大吃一惊,为独具一格的“报纸装”送上掌声,以示赞赏。 

    观众反应令西泽兴奋不已。她回忆说,当时自己忽然灵感闪现,决定走上街头展示“报纸装”。 

    这以后,在日本大阪道顿堀娱乐中心、御堂筋商业街等繁华地段,人们时常能看见西泽穿戴“报纸装”的身影。 

    诉经历 

    西泽说,不少学校最近邀请她演讲。这圆了她的一个梦。 

    她向学生们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,告诉大家:只有经过砺练,成功才能来临。 

    “以前我非常内向,没有朋友,”西泽回忆道,“我怀疑是不是自己性格古怪所致。” 

    大学期间,西泽遇到现代艺术家岛本昭三,命运从此转折。岛本鼓励西泽,有个性并非坏事。西泽师从岛本,专攻现代艺术,随后在一家企业做了12年设计师。 

    如今,西泽和岛本经常一同出席活动,如前往中国和乌克兰展示作品,还一起赴威尼斯参展。


 

时尚录入:贯通编辑B    责任编辑:贯通编辑B 

  • 上一篇时尚:

  • 下一篇时尚:
  •  
     

    相关文章

    没有相关时尚

     
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     

    实用收纳添情调 日本夫妻50平婚

   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:逼真

   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!个个

   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 冠军只有

   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 身材

   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:萌妹

    广告

    广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