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贯通日本 >> 时尚 >> 型男 >> 正文

日本新风尚:男为悦己者容?

作者:未知  来源:人民网   更新:2005-1-12 6:51:00  点击:  切换到繁體中文

 

日本传统上是一个男性主导的社会,但随着事业型女性逐渐抬头和构成一股力量,素来高高在上的男性亦不敢看轻女性的挑战,开始武装自己,包括注重外表装扮。

  与女性不同,男性虽然留意到仪容的重要性,但他们通常不像女性主动上美容院光顾,美容公司必须积极开拓市场。

  40岁以下的男性最易接受美容顾问的意见,认同光顾美容院装扮自己的仪容,有助促使外貌达致完美阶段。

  中年行政人员跟随年轻一代那样注意美容和时装趋势,甚至开始采用美容产品或由美容师代为修甲。日本人越来越相信城市人需要讲究符合身份的装扮,不论是男性抑或女性。

  风靡日本的英格兰球星碧咸经常穿著中性甚至女性衣着,鼓吹当地男性模仿碧咸的打扮。

  除了表示自己追得上时代外,还反映出男性开始打破传统,不再像老一辈那样食古不化。举例来说,资生堂从去年5月推出的男士用护肤美容品大受欢迎,销售已较预期高出一倍。

  大阪大学社会心理学教授大坊生夫(译音)表示,日本女性的社会地位提高驱使男性注意自己的外表,否则他们在工作上遇着对手是女性时便会吃亏。

  其实,除了外表外,日本男性亦要加强内涵,免致虚有其表。

  文章来源:香港《文汇报》 作者:业欣(来源:中新网)


 

时尚录入:贯通日本语    责任编辑:贯通日本语 

  • 上一篇时尚:

  • 下一篇时尚:
  •  
     
     
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     

    实用收纳添情调 日本夫妻50平婚

   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:逼真

   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!个个

   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 冠军只有

   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 身材

   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:萌妹

    广告

    广告